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王叶】梨若雪

我觉得我之所以会因为脑洞太多而被逼到崩溃,完完全全是因为作死地想把每一个脑洞都写个长篇出来......(。﹏。*)于是我决定把那些脑洞都带着设定一起放出来......大家脑补吧

如果有大大看见了觉得还能看,想写一下,就请自由的......

 

脑洞堆积①

【王叶】梨若雪

 

设定:兴衰沉浮百世的王朝,真龙选定的天子,藏在阴影之中的扫路人,明暗中的皇帝。战场上淋漓的血,盛世繁华里响彻荒原的哀歌。

          那个三月的梨花。

 

【片段一】

玄色衣裳的少年靠坐在梨花树上,饶有兴味地打量着他:“王杰希?我知道了,方大国师的学生,王家这一任的继承人。前途无量啊少年!”

“我说了我的名字,你也该告诉我你是谁。”王杰希抬头望着他。

少年从树上跳下来,晃到他面前,“想知道我是谁?”

王杰希仍旧看他。

“我呢,是这梨花林里的仙人。”他的气息在王杰希耳边拂过,压得低沉,指间正落得又是一枝开得正好的梨花。他用那枝帮王杰希把散乱的长发绾好,拍了拍那张故作端严的脸。“王少主,再见了。”然后提起他的长枪,在纷纷扬扬的梨花雨里越过国师府的红墙。

 

【片段二】

“应该是叶修吧。整个帝都也就他一个人有那个能耐从我国师府来去自如,还只是为了看府里的梨花。”方士谦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拨弄着桌上那盆兰花的叶子,脸上一副将睡未睡的神情。“镇南王的儿子,前几年袭了爵就到神机营去了。”

“他擅自回帝都,不怕圣上降罪吗?”王杰希记得清楚,神机营所在的衮州,离帝都足有千余里。

“那孩子可聪明得很,他要是不想,谁能知道他会在这个时候跑回来。”

“那我......”

“谁知道呢?可能就是看你顺眼。不过我也劝你,别去招惹他的好。”

方士谦拨弄叶子的手停了,两指微微用力,一片枯黄的兰叶落在桌上,“镇南王家被叛军灭门的时候,嫡长子可才十二岁。背着一百一十条人命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人,就算是皇帝相信他是个善茬,我都不信。”

 

【片段三】

篝火突然噼里啪啦地爆出一团火花,把旁边的两个人吓得向后一蹦。叶修掀了下眼皮:“胆小成这样还敢在军营里说这些大逆不道的事?”

“我呸!谁说大逆不道的事了!我们这是关心国事!”魏琛骂骂咧咧地找出烧火棍在火堆底下搅了几下·。

郭明宇踹叶修一脚,被他轻松避开“我说叶子,这事你就真的一点都不上心?”

“不就是换了个皇帝吗?我上哪门子心?”

“别装傻,八岁的皇帝懂点什么。少将军,镇南王殿下,你好歹也是个文武双全的皇亲国戚,就没有点儿‘那啥’的想法?”

“兵呢?粮草呢?什么都没有你叫我去造什么反。”叶修叼着个狗尾巴草,说话含含糊糊,朝着刚进来的人扬了扬下巴,“怎么样吴大将军,听了咱老魏老郭的话,有没有一点年轻热血的冲动?借我两个兵,我去帝都造个反回来再还你?”

神机营长吴雪峰苦笑一声:“你扯上我干什么。”他递过来两封信函,信面上烫着火红的印子,“你之前说中了,青州陇南侯和他女婿一起反了,‘天子年幼,不足服众,暂代国事,以安民心’话说得漂亮,还叫你过去同辅朝政。”

“叫我干什么呀我也是个年幼不懂事的孩子。”叶修挑开信封扫了几眼,随手把信纸扔到了火里,“高家的皇帝年纪小,王家的皇帝可不糊涂,‘暗龙’王杰希可不是好惹的人,就这样把无辜的我拉进火坑,我可不能忍。”

 

【片段四】

叶修等了半饷,站在阴影里的人也没有出声。他嗤笑一声,面色嘲讽:“怎么的,在暗地里呆多了,连和人说话都不会了?”

王杰希看着他苍白的脸,在这赫赫凶名的暗牢里住了大半个月的镇南王殿下面上仍旧是一派闲适,只是今日吃的不好,又见不了光,清减了不少。

“英杰已经昭告天下了,明日午时,国师府前。”

“恭喜你儿子的皇帝道路又顺了几分。”叶修懒洋洋地说。

“你要是安安稳稳地做你的镇南王,这天下会更太平一点。”

“王大人。您觉得这天下是个什么东西?”叶修说,“是高家的荣华富贵万人之上,还是你王家的世代忠诚传承的责任?”他笑起来,牢房里昏暗的光线落在那张显出了棱角的脸上,更显得一双眼亮得逼人,“天下是活在这四海八荒里的每一个人,你们,给得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吗?”

“难道你就能给得了他们?”

“我也给不了,谁都给不了。可是至少我没有束缚我的东西。”他眼里的笑意一层层地泛起涟漪。

 

“而你,王杰希,你这一辈子能不能逃出这个牢笼?”

 

【片段五】

叶修有一双分外好看的手,骨肉匀亭,指若削葱,指腹上有一层常年握兵器磨出的薄茧。王杰希看过他提枪时的样子,轻描淡写地划动,宛如一幅泼墨山水。

他把手覆在叶修的手上,试图还给那双手些许的暖意,“那年你埋在国师府里的酒我带来了。”

叶修的眼斜斜地扫过来:“这是喝了就好上路?”

王杰希抽回自己的手,转身退回到阴影里去。

 

“大眼,背着那么多东西走,还是太苦了。”

王杰希的脚步没停。习惯了就好。

“连我都死了,你以后怎么办啊。”

他连头都没回。到底以前是谁照顾谁。

 

“三月了,梨花开的还好吗?”

他的脚步猛地一顿。地牢的出口就在三步开外,春晨的阳光静静地从古墙的青苔上漫下来。

他再提步,身后的黑暗如同潮水一般扑过来,却没能阻挡他的身影融进阳光里。

 

到了最后,他也没再回头。

 

【片段六】

“将军百战身名裂,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正壮士、悲歌未彻。

啼鸟还知如许恨,料不啼、清泪长啼血——谁共我,醉明月?”

 

【片段七】

正是花开时候,纷纷梨若雪。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